新闻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巡察情况反馈会

文章来源: | 时间:2023-02-27 09:30:00 | 点击数:74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22年9月8日至12月15日对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1日下午,在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召开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盛芬在会上作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罗盛芬传达了市委马正勇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具体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严格对账销号,逐一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四个融入”的要求,不断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好转,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敏强作了巡察情况反馈,认为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能够按照党的文化工作方针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利用红色资源,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弘扬叶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不够强,领导力弱化,整体合力不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四是巡察整改认识不足,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上述问题,叶敏强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推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李理和代表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巡察是对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对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让整改的过程成为我局党组织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过程,全面提振全局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奋起直追的精气神,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文波、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亿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娜、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李勇、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叶剑英纪念园 电话:0753-2827395 传真:0753-2827395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叶剑英纪念园 邮政编码:514759 电子信箱:yjyjny@163.com 粤ICP备2020103982号